现在位置:专业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工程管理(中外)、物流管理(中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土木工程(中外)】

    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学)
    本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水利、MEM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专业(本科)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住建部第三次专业复评估,工程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已通过教育部评估,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南威尔士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是威尔士地区唯一得到皇家测量师学会(RoyalInstitutionofCharteredSurveyorsRICS)和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harteredInstituteofBuildingCIOB)认可的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国际性质的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工程管理咨询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管理概论、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建筑施工、工程经济学、建设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估价、项目开发与评估、房地产估价与实践、物业规划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应聘建设管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咨询和建设监理等单位,从事国际性质的工程建设管理、施工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分析与评价、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经纪代理、物业管理等工作。
    2.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学)
    本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已通过教育部评估,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南威尔士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是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专业,也是威尔士地区唯一获得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认证(CharteredInstituteofPurchasingandSupplyCIPS)和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认证(ChartedInstituteofLogisticsandTransportCILT)的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要求,特别是苏南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且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和方法,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宽口径应用型物流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物流学、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经济学、物流管理信息技术、采购管理、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运输与配送管理、物流工程、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应聘到内外贸公司、工商企业以及物流企业从事物流经营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物流规划、生产运作、第三方物流服务等工作,也可从事物流系统设计和物流运作(包括运输、仓储、管理、决策)等工作或在政府部门、教学及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3.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工学)
    本专业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机械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已通过教育部评估,获批为首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是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南威尔士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具有PhD、MSc、MEng、BSc、BEng等学位的授予权,获得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nstitutionofMechanicalEngineersIMechE)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TheInstitutionofEngineeringandTechnologyIET)认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电子及自动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与工程实践基本能力,适应机械工程领域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与电子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电气控制与PLC、机电一体化技术与系统、工程热力学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应聘机械工程领域的中外及合资企业、公司、科研机构、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机械设计、机械制造、产品开发、应用研究、设备及系统运行、生产组织管理、销售等工作。
    4.土木类(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工学)
    本专业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流专业、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江苏本科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等,并连续四次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南威尔士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和硕士课程均符合“英国工程师专业能力标准”,并获得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InstitutionofCivilEngineersICE)、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TheInstitutionofStructuralEngineersISE)、英国高速公路工程师学会(InstituteofHighwayEngineersIHE)和英国特许高速公路及运输协会(TheCharteredInstitutionofHighways&TransportationCIHT)的认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较宽知识面,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从事房屋建筑、道路、桥梁等土木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国际工程建设领域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力学、土木工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测量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工程概预算可持续发展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土木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技术开发、教育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