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走进苏科

翟天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演讲报告会

  9月18日,我校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研究生、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家族第六代传承人翟天麟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代表入选教育部主办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演讲报告会,她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的所思所想:“让中国的文化自信走向世界。我相信用我的双手,‘小动作’也能造出‘大格局’。”翟天麟的项目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和专家特别推荐奖。
     9月18日下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撕纸代表性传承人、我校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翟天麟的创新创业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正在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下午5点15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亲自来到展览现场。当刘延东副总理一行参观至翟天麟的项目成果展时,不由放慢了脚步,被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撕纸作品深深地吸引住了。翟天麟热情地迎上前,向刘延东副总理一行介绍道:“总理您好!我们的项目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我们通过对儿童中小学生撕纸技艺的培养,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刘延东副总理饶有兴趣地听完了翟天麟的介绍,连连称赞。翟天麟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刘延东副总理的撕纸画像送给了她,刘延东副总理接过画像,一边仔细观看一边微笑着鼓励:“真像啊!很传神!继续加油!”
    “刘延东副总理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翟天麟回想起见到刘延东副总理的那一刻,仍然感到欣喜和激动,也备受鼓舞,“我将牢记刘延东副总理的鼓励和嘱托,积极融入时代发展的步伐,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代表学校热烈祝贺翟天麟获奖,鼓励她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扎实基础,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翟天麟,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同年被推荐至我校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就读本科,现为2017级装饰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曾获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苏州市好青年、江苏省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苏州市大学生优秀创业资助项目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