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走进苏科

学校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4月14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苏州市副市长、吴中区委书记金洁,吴中区委副书记李朝阳、副区长王卫星,吴中区区委办、政府办等职能部门,校领导江涌、杨新海以及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崔志明主持。
    杨新海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与苏州市政府、吴中区的合作渊源。杨新海说,协议的签订为学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充分利用土建、环保、人文等方面的学科优势以及科技服务、成果和咨询等资源全力支持吴中区“二次创业”,在助推吴中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中发展壮大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校地双赢、共同发展。
    杨新海副校长、王卫星副区长分别代表苏州科技大学和吴中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技人文方面,探索共建科技智库与政府智库,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共建校镇、校企创新联盟,实现优势资源无缝对接;在校地合作体制机制方面,探索建立长效合作运行机制,构筑高层次合作平台。
    校党委书记江涌说,学校与吴中区的合作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两聚一高”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省市共建协议、推进“名城名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协同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协议的签订不仅为双方深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推动科技创新以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敞开了大门,也为苏科大发挥自身优势、培养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吴中区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江书记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认真贯彻落实协议相关内容,做到四个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动对接吴中区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科专业主动对接吴中区相关产业;相关科研队伍主动对接吴中区创新发展需求;相关专家学者主动对接吴中区相关企业和项目。
    金洁副市长发表讲话,感谢苏州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吴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推进给予的关心和支持。金洁说,吴中区与苏州科技大学的合作使命光荣,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发展重要的里程碑和节点,具有深远的意义。她希望双方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一条校地合作的道路,在融合互动上取得真实效,结出累累硕果,为打响苏州的“名城名校”战略作出贡献;希望苏州科技大学在科技、社会、人才、文化等方面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吴中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金洁副市长一行还观看了学校专题片,参观了校情校史展览馆。